拉鍊一直忘了關

Kiki&Yuuki

[源鎮][溶鎮]你我他 片段(2)

(高志溶篇)

 

高志溶抽菸的時候時常在想,如果他們家沒有因為破產遠離家鄉,或是現在的他沒有選擇結婚這條道路,自己和李宰鎮的結局會不會變得不一樣。

 

從小成績優異的高志溶平步青雲沒遇過挫折,不論是課業還是人脈,他都是人人眼中的好學生,或許是因為人生什麼都沒有缺過,大學上課第一天從長型課桌旁邊看到李宰鎮本人時,文靜男孩美麗的側臉就不禁深深的吸引他的目光,高志溶澎拜的心臟鼓動不停催促自己非得去搭訕這個人不可,就是現在,就是這一秒。

 

他想要得到這個男孩。

 

佯裝求學要紙張抄課業的高志溶不停打擾,好學的男孩無奈地只遞給他幾張紙了事,但高志溶回應的卻是他最誠實的情感。

 

那是高志溶當年談戀愛的起點。

 

「你好,我叫高志溶。」

「你好…我是李宰鎮。」

 

直到認識一年半後他們才互相告白。

 

耐心這兩個字在高志溶的眼中,沒有什麼事能比待在李宰鎮的身旁更重要,平時身為他的好朋友,從不在意李宰鎮的身家背景,就算高志溶是個商家少爺,他也寧願陪著李宰鎮去逛舊書店,吃麥當勞,悠閒輕鬆度過下午,每天與李宰鎮在一起就是高志溶最快樂的時光。

 

直到有天在河堤樹下雙方互相告白後,小拇指繞著紅線的男孩們才開始有親密發展,有時兩人傍晚會偷偷的牽著小手漫步在河岸邊看夕陽,而圖書室裡的禁斷之吻也是甜蜜的讓高志溶永生難忘。

 

後來全世界發生的金融危機,家族徹夜逃難把自己跟李宰鎮手指那條紅線狠狠的切斷,當時從王子變成乞丐的高志溶並沒有因此氣餒,心裡頭想著自己總有一天會再爬到高點,總有一天他會回到李宰鎮的身旁。

 

總有一天。

 

歲月如梭,世間歷練,無情地呼嘯而過,而那個「總有一天」早就不知道過了多少年。位於商業市場裡打滾好幾年的高志溶都快要忘記李宰鎮的身影,當初連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來的他們,模糊的可不只有記憶,還有簡單的樣貌…習慣在社會上生存的高志溶煩悶的時刻就會點起菸來品嚐,因而想起過往的回憶時,吐息的只有飄渺的白煙,實質卻是什麼都沒有。

 

好不容易家族企業重新復業,三十歲初開始慶祝事業有成的同時,裝飾華麗的相親名簿就從高志溶的眼前落下來。

 

年邁的老爸溫柔的提出暗示「志溶,你年紀也不小了,該找個老婆定下來…這個家族對我們的公司贊助不少…」

 

男人冷靜看著相本照片裡的漂亮女子還在猶豫不決,他也知曉自己再也不會出現那種心動的感覺,難道他得這樣隨波逐流,為了家族的未來著想,持續犧牲他今後的人生…

 

「爸爸,你讓我考慮一下。」關上相本,高志溶起身彎腰敬禮,自動的回到自己孤獨的房間,毫無幹勁的男人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,想著那個心愛的那個人容貌,落下不甘的淚水,只要他還身在這個家族裡,他就沒有第二個選擇,只能堅強笑著貼上榮耀的徽章,舉步向前。

 

陽光刺眼閃耀的日子,高志溶紳士般的向餐桌用晨膳的父親請安,順著長輩的特別安排去市中心高級飯店,與漂亮的千金小姐相親約會,

 

放棄目標與相親的女孩交往了一年半後,高志溶總算沒有後悔的與那企業千金結為夫妻。沒多久時間也生了小孩,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自以為抓到幸福的高志溶逐漸忘記了初衷,抱著自己的寶貝感慨萬千。

 

沒有阻礙抵擋的高志溶事業正逢人生高峰,順利地轉換跑道去殷式企業公司上班,沒想到會在那天他幸運地碰到了他這輩子最想遇到的人。

 

以為不會再碰面的人,就活生生的出現在他面前,仍舊還是那個認真生活的李宰鎮,模樣個性完全沒變。

 

當天高志溶內心是歡欣喜悅的,但同時他的心情也是複雜的,彼此間遙遠距離的兇手不就是他自己本身,他現在還有什麼資格跟人靠親密,裝熟悉。

 

婚姻鎖鏈把高志溶的愛關在心中,男人原本想伸出問好的右手停留在空氣中絕望。

 

沉穩的高志溶刻意冷淡對話,舉止十分間隔友善,或許李宰鎮也感受到自己的返拒,男人吃驚的表情比起失望還要沉重,高志溶光是從人群中看到李宰鎮在辦公室角落默默拭淚時,恨不得自己當時有勇氣衝過去抱住他、安慰他。

 

現實的發展就是這麼諷刺,有了左手婚戒的枷鎖,已經不是青澀年紀的兩個人都知道要拉開彼此距離,不碰觸禁忌的界線。

 

可是老天爺不知道是有意或是無心,空虛的夜晚,兩人發生了趁醉意吐真言事件後,李宰鎮還是投進高志溶的懷抱中慰藉,而外遇的發展卻是讓善良的李宰鎮內心愧疚加深,不論高志溶想對他付出多少,終究還是回天乏術,兩個人都明白終點在哪,虛實的情感維持了幾年的矛盾,但兩個人也都不坦白說出口,謊言宛如雪球越滾越大。

 

這些年來兩人愛情溫度其實沖淡了許多,高志溶多的纏繞只是自己對李宰鎮感情付出的依賴,高志溶知道自己失溫的很快,撇除工作上班的距離不說,自己因為家庭因素,讓他無法雙方兩頭燒,貪心又不想放棄的他卻想繼續黏著還愛著他的李宰鎮不放。那天火氣上來的高志溶對李宰鎮不禮貌的發言,其實更生氣的是自己心情寫照顯現。

 

他對李宰鎮的愛遠輸給了殷志源的真心。

李宰鎮很早之前就對他說「放手吧」

 

其實不是只有針對他,也是在警惕自己。

告訴他「逝去的愛情,遠比現在的你還要美好。」

 

高志溶放開手的那天,也是期望李宰鎮能夠主動去擁抱真愛。

 

宰鎮,我曾經愛過你,全心全意的愛過你。

但是,對不起,現在擁有家庭的我必須更愛我的老婆跟小孩。

 

「老公,你還想待在陽台什麼時候,小心別著涼了。」家中女人溫柔的嗓音呼喚高志溶回神。

「是是,我要進來了,老婆。小孩有好好睡覺嗎?」男人熄掉最後一口香菸,也湮滅了他對李宰鎮的最後情感。

 

如果當初他們家沒有因為破產遠離家鄉,或是現在的他沒有選擇結婚這條道路,自己和李宰鎮的結局會不會變得不一樣。

 

轉身停下腳步的男人悠揚的嗓音突然浮現在微風中輕唱著。

 

Tommy and Laura were lovers
蘿拉和湯米是一對戀人
he wanted to give here everything
他希望能給她一切
Flowers presents
鮮花、禮物,
and most of all a wedding ring
最重要的是:一只結婚鑽戒 

 

高志溶無奈揚嘴一笑不再去想像,趕緊關上門窗懷抱住身旁的老婆。

 

煙霧環繞於半空中,處於陽台菸灰缸留下來的韻香,也只能懷念。


X     X


接下來應該是(殷志源篇) 以家庭為主的高志溶部長,我也是希望他幸福快樂

PS 呼應篇章是  你我他故事裡的第5篇

BGM  Tell Laura I Love Her


评论

热度(10)